Sunday, November 14, 2010

何谓快乐?



曾经有人对我说,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的选择游戏。想要达到梦想,我们必须为梦想而努力。努力,何尝不是一种选择呢?

近来的我很不快乐,在工作上遇到了一些难题,感觉很沮丧。我觉得工作不顺利,一直在想到底我适合这种工作吗?是不是应该另谋一片天地?还是问题原之于我?

因为这些事情而想太多,近来的我好像得了忧郁症。突然间我会哭起来;突然间我会想要逃避一切;突然间我会变得很悲观;突然间我会变得没有信心;突然间我好像老了许多,白头发也长出来了。

觉得自己不可以再这样继续下去,终于狠下心去阅读一本我买了相当久的书,想要去了解到底快乐是什么东西?书还没有读完,但是它忆起了我深深埋藏在心里的记忆。我知道快乐是什么,我知道如何使自己快乐,只是忙碌的工作,繁华的诱惑使我忘了最基本的人生之道。

人生是一场选择游戏,快乐也是一种选择。放眼看看我们的世界,有多少人是一辈子顺顺利利的?不顺心的事十之八九,难道每天都要活在痛苦里面吗?从挫折中寻找希望,从悲伤中寻找快乐。要快乐与否,全掌握在我们的心中。

所以说,快乐原之于心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