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6, 2011

当压力成为赢家时~

上天对我,其实已经算不话的。

从小到大我都衣食无忧,担心的只是如何考好成绩;担心的只是别人对我的看法;担心的只是一些无谓的小事,谁谁谁喜欢谁,谁谁谁暗恋谁,等等无谓的琐碎事情。出此之外,我可算是一位很幸运的人。

直到我开始工作,我才开始发现这个世界的另外一面,现实的一面,残酷的一面。我渐渐发现原来离开了父母的怀抱,一切都变得很困难。以前以为自己很厉害,到了现实社会才发现原来自己不过如此。

不是说上天已不再眷恋我,而是现在很多时候我都得付出双倍的努力来换取想得到的结果,有时候甚至付出了也未必会有成果。以前是个理想主义者,现在是个现实主义者。

我渐渐发现,其实我很多时候都不如人。很多时候感觉很沮丧,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很失败。很多人跟我说压力是自己给自己的。当初我很勇敢的说,压力是我的推动力。但当压力成为赢家时,我就像跌进山谷里的羊,怎么爬也爬不起来。

你们说,我该这么办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