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6, 2009

拉锯战~

无意中在网上发现这篇文章,述说着华人在美国的辛酸史。其中有一段作者提到,

"怨愤的心情持续过久就会转化成一种内心“拉锯战”,不断在失落感与决心克服困难、自强不息这两种感情中挣扎。接着有人会感到沮丧、失望,无助、悲伤、前途渺茫之感排山倒海般袭来,他们后悔放弃之前的选择。 有些人会感到身心俱疲、无精打采,这过程通常会持续一段很长的时间,有些人甚至需要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才能克服这种心情。"

现在的我正处于这种状况,对于未来非常的不确定。喜欢现在这份工作吗?老实说我还没有很喜欢,感觉压力很大,是不是每个初学者都是这个样子的呢?还是我给自己太多压力了呢?但是内心就是不想放弃,因为努力一向是我的宗旨。可是,硬撑一份自己不是很喜欢的工作,我真的会开心吗?但是,如果现在我放弃了,我会后悔吗?会不会太早下定论了呢?因为没有人可以确保以后的我会不会爱上这份工作。烦。

但是回头想一想,人生不就是这样吗?往往都是需要我们慢慢地去摸索,去发现什么才是最适,才是我们想要和需要的。Life is a process, there is no destination. 嗯,慢慢来吧,加油哦。。。 ^^

P/S: 希望你是我人生过程中能携手相伴,互相勉励的人。=)

No comments: